樹泉。靈

【漂顾漂】'百城连通'任务 (七) 水之结界,水系法师

*请注意有ooc。只剩三章了,再磨磨蹭蹭,写到何时是个头?

*两个字总结,丰富! 

*先虐顾飞一把,再虐漂流一把,最后作者自虐,改了这章足足七次,没力气了已经! 

*请打call~~ 

 

***** 

 

第七章 水之结界,水系法师 

 

面对漂流,顾飞总是有点手足无措感,在琢磨不透的笑脸以下,藏着深邃莫测的思绪,当伸手想探索下去,却忽然摸到了一团软乎乎的东西,挡在前方。 

 

这种感觉说不上来,就像一层薄膜罩在前往心灵的入口前,忽隐忽现。他想用刀扎,一朝前,它就朝里缩。捅不行,砍也不行,撕扯更不行,就像施下了一个水之结界,软软的,推不开,无法捕捉…… 

 

漂流用法杖戳了戳顾飞的腰。 

 

“什么?”顾飞吓一大跳,蓦然回过神来,竟然连漂流靠近自己身边却毫无觉察,还被他用法杖击中,真是走神得厉害。 

 

比起顾飞的吃惊,漂流要更惊奇一些。自己的冰影术被这个有着杀气感应的家伙吃得死死的,无时无刻不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的千里一醉,居然被他那漫不经心的一杖打到,漂流心下有些奇怪。 

 

“看见水底那团黑影没?应该是架置了一个水之结界,我看这次的任务道具很有可能就藏在那里了。” 漂流指着冰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推断。 

 

“靠!没这么巧吧!” 顾飞失声叫道。水之结界,自己刚才还一直想着这个玩意呐! 

 

“是,怎么了?”漂流问。 

 

顾飞硬挤了一个笑容。难道说我因为想着你的说话,搞到自己昨天一整夜都没睡好,才恍恍惚惚的吗?顾飞暗道。 

 

昨晚下线后的顾飞准备睡上一觉,躺在床上,一闭双眼,漂流的笑脸便会浮现出来,他的声音喃喃地在自己的耳边回响,脑海里尽是他所说过关于平行世界和功夫的话语。 

 

记挂着这些心事,让顾飞不得安生,夜不能寐。漂流令他心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次在霞雾城,当漂流直接承认他自己所布置的阴谋, 心里为他婉惜之余,顾飞才发现自己对于这个人还真是不怎么了解。 

 

作为漂流的朋友,顾飞却没有好好去了解他的为人,虽然漂流的所作所为实在卑鄙,但将他理想化成自己所想的模样,顾飞觉得一部份也是自己的责任 。 

 

顾飞己经是处于神游物外的状态,漂流朝他连叫了好几声也没回应,他凑到了顾飞的耳边,忍不住问:“你到底在想什么?” 

 

顾飞一个激灵朝旁一闪,这快得让人觉得他是用了瞬间移动,弄得漂流直发愣。这么大反应也算了,咋还站得离自己远远的啊?难道……我被嫌弃了吗? 

 

漂流的内心从天而降的一道闪电,把他雷个正着,陷入麻痹状态了。 

 

顾飞心里正抱怨着呢,不但不能对弄到自己失眠的罪魁祸首发泄,还被他用着看天外来客的目光瞪着,没天理啊!殊不知自己不经意放出的雷电术,炸得漂流的心在滴血呐! 

 

“没什么。”还不是想你!这才是顾飞的心声。 

 

漂流自然不知,但顾飞的走神他是看在眼里的,而且频率越来越快,心下也有些狐疑:他搞什么鬼啊?不会在关键时刻才掉链子吧? 

 

不过随即想想千里一醉是个无所不能,如神一般的存在,像霞雾城时看见自己在戒卫队室等着他,也不意外慌张一下啊,大概刚才是想开个玩笑? 

 

漂流如此一想,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了嘛!他渐渐从麻痹中恢复,定了定心神,淡定地解说:“结界有很多种,这个玩意到底是复杂的?简单的?我想不亲自下去看看,是无法知晓了。” 

 

“呃……那你有没有什么潜水用的魔法道具?像魔法气泡?” 顾飞面露难色,他不会水啊! 

 

漂流摇头,显然这种卷轴并不常见,他也没有提前准备。 

 

“哦……那我去找块木头。” 顾飞连忙四下张望。 

 

漂流看了顾飞一眼:“千里你又不会游泳,你下去干嘛?我去就行了。” 

 

“你怎么知道?”顾飞惊讶。 

 

“听诡瞳说的。”漂流回。

 

顾飞有些郁闷,心想一个电系法师不熟水性,这也是很符合常理的呗!  

 

漂流二话不说宽衣解带,手脚麻利地脱去了法袍, 只剩下一身遮体的内衬。游戏里的装备都会自动成为最合体的状态,于是漂流的身材便显露无遗地烘托出来。 

 

与顾飞匀称的身材相比,漂流更高䠷些许,穿着一身精致的内衬还是十分飘然洒脱的。可惜骨子里还是终日沉迷网游的宅男属性,在缺乏运动的情况下,自然也没长什么肌肉,也没什么赘肉,就是一副单薄的身板。 

 

“宽肩细腰,四肢修长,皮肤白皙嫩滑,筋骨柔软度高,挺不错啊!下盘挺扎实的,应该有很好的平衡力。可惜没什么肌肉,爆发力不够啊!”顾飞一边点头,一边用着人肉x光机的目光分析着漂流的体质数据。 

 

漂流又再一次被雷得呆了,怔怔地望着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看的顾飞,半晌后,意味深长地笑着说:“……千里你这番说话……我应该当作是调戏?还是调情呢?” 

 

顾飞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对漂流的身材品头论足,我啥时变得像花丛中永生那帮家伙一样猥琐? “吥”,顾飞朝地上啐了口,我怎么会拿自己和他们比? 

 

明明是用专业的眼神,但想想这番说话对那个说,无论是男是女都有点不太妥当的嘛!顾飞崩溃了。一想到调戏……突然顾飞脸红了,又一转念,调情漂流……这个更让他臊红了脸!顾飞不住地摇头。 

 

“呵呵。”漂流笑,但没有再逗下去,朝小脸红通通的顾飞挥手道了下别,憋口气就干脆地跳进湖里。 

 

顾飞无奈地看着湖面的涟漪散去,切,逃得比兔子还快呢! 

 

空气弥漫着阴冷的寒气,恢复平静的湖面缭绕着迷蒙薄雾,透着一种神秘的色彩。顾飞等着也没事干,便借走路练习步法,顺便暖和一下身躯。 

 

他行不行啊?漂流那轻飘飘的身子,在顾飞眼中看来有点弱不禁风。万一他在水底遇上一个暗流被卷走了,或是被什么奇怪的海洋生物袭击,当成小虾米吃掉了呢? 

 

顾飞暗自揣测着,练习得漫不经心,索性停下来了,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给漂流去一条消息。他看了一眼时间,靠,才过去一分钟。 

 

“咦?那个人……” 

 

顾飞在袅袅雾气中瞥见了一个朦胧的身影 ……水蓝色的法袍,长发飘飘,是漂流!他在那里干嘛呢? 

 

漂流站在湖的对岸,湖泊不是很大,顾飞绕着湖边快步走过去,站在雾气当中的法师一脸天真无害的样子。 

 

“当”一声响,顾飞一剑挡下了突如其来劈下的武器,漂流的左手竟然变化成一把冰刃!漂流继续加重力度,幸亏顾飞反应够快,侧身一让,闪过攻击,手腕一转,用刀柄敲向对方的颈边动脉的穴位,企图打昏他。 

 

没料到漂流被打中的一瞬便液化了,变成了一个由水造成的人形小怪。果然眼前这个漂流是假的!顾飞心中咒骂着设计人员奸诈到搞出个复制人来,同时追赶着想逃到湖里的小怪。 

 

左手藏着掌心雷,右手预备好双炎闪,顾飞大步冲到小怪面前,口中含着的咒语蓄势待发!

 

蓦然,小怪一回身,漂流又再出现,朝扑过来的顾飞纯结地笑了下。 

 

顾飞心头一悸,出剑的手迟疑了半分…… 

 

剧痛! 

 

空中残留着两圈火光的轨迹,假漂流己经化为灰烬。顾飞看见自己的右前臂被捅进了一条冰锥,立即拔出来,整个胳膊此时已经被冰覆盖,从伤口蔓延开去的连绵碎冰丝毫不见减速,顷刻间,自己的身躯凝结出一层薄冰。 

 

顾飞心叫不妙,这冰冻效果威力甚猛,身体顿时失去了知觉,想动却使不足劲,重心一失,整个人就这么掉进湖去! 

 

事情发生于电光石火的一瞬间,顾飞连偷一口呼吸的时间也没有,更要命的是这个冰冻效果持续多久他也不知道,只能无助地让身体到漆黑一片的湖底。 

 

怎么办?谁可以帮我啊? 

 

不会游泳的恐惧感和缺氧的状态让顾飞不自由主地慌张,他感觉到自己的血正在急速下降,那种生命逝去的空虚感越来越强烈,一种叫绝望的情绪在他心头升起。 

 

冰冻状态解除!顾飞心中一喜,但随即又悲哀起来:我不会游泳啊!但总得垂死挣札一下啊! 

 

他闭着眼胡乱地挥动着手脚,拳头忽然打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那人闷哼了一声。自己的身体忽然被人抱着,顾飞条件反射性地反击挣扎,连最后一点氧气也耗尽后,四肢一软,迷迷糊糊的意识中睁开了眼睛,还没看清是什么,便被抱着往水面游去。 

 

一浮出水面,二人连忙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顾飞升水途中吞了好几口湖水,咳嗽一时止不住。 

 

顾飞即使出了水面还是不会游泳,漂流成为他的救命稻草,使劲地死死抓住他不放,痛得漂流咬牙但又无奈地不可以放开顾飞,他们慢慢游回岸边。 

 

“得救了!”顾飞四肢一触到实地,心中突然泛起了一阵感动。 

 

漂流也爬上了岸,在游戏里体力消耗甚慢,不过带着一个会功夫的旱鸭子游泳,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这时他也是坐着喘着大气。 

 

顾飞抹了把脸上的水,问:“拿到道具吗? 

 

漂流点头,反问顾飞:“你没事吗?” 

 

“呃,还好。” 顾飞看了眼漂流,狼狈不堪啊!头发散乱,浑身湿透,自己伸手乱抓他的衣服,弄得现在衣冠不整,心里都有些过意不去了。 

 

“我说,你不要忍着了。”漂流皱眉道。 

 

顾飞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手腕被漂流一手抓住:“你的生命还在下降吧?让我来帮你包扎一下吧。” 

 

顾飞怔了怔,这才发现被刺伤的前臂有一道深刻的割口,显然那个冰锥还带有割裂效果。大量鲜血顺着手臂流淌到地上,血迹班班,实在吓人。 

 

漂流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药品和绷带,问了句:“你不脱衣服吗?” 

 

顾飞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般,心怕漂流又要倜侃自己一番,坚决地不脱下衣服。 

 

漂流也不以为然,反正系统有辅助修正,只要把药固定到伤口上也会有止血的效果。漂流细心,他把顾飞的衣袖卷起,先检查了伤势,用纱布轻轻抹走血,涂上药水,最后才小心地缠上止血绷带。末了又问顾飞感觉如何,顾飞顿时放心,心道比起六月的雨那个女儿家还要可靠体贴呢! 

 

血已经止住了,顾飞的生命也不再下降,但身体还是感到有点不舒适,大概是因为浑身还湿淋淋的。他提起月夜灵袍的下摆,手一拧竟然挤出二升水来!顾飞欲哭无泪了:漂流果然经验老道,早早就明智地脱下了法袍啊! 

 

顾飞把剑插地,脱下沉重的法袍,挂在剑上。漂流帮他起了个火堆,加快烘干衣服,二人坐在地上等待恢复原状。 

 

“想不到系统也会利用玩家的数据作为蛊惑人心的手段,这种高智能的小怪还是相当棘手啊,难道这个平行世界会发展出更贴近现实世界的技术?” 听完了顾飞刚才的遭遇,漂流作出推断。 

 

从这件事看得出游戏公司有心把更多的全息模拟技术应用到平行世界里,说不定哪天这个世界真的会变成现实世界一样?漂流難得有点认同顾飞的思路,但顾飞却没有察觉到。 

 

顾飞的目光落在从漂流的发丝滑下的水珠,滴落到嫩白的脖子,悄然经过锁骨往微微敞开的衣襟深处奔去。裸露出的胸脯透着青一块紫一块的瘀伤,几道红痕在白皙的肌肤上诉说了自己的罪证,顾飞心里产生一种负愧感。

 

啊,我怎么又看着漂流了…… 

 

“千里,你怎么脸红了?”漂流突然飘来一句 。 

 

顾飞心里咯噔一下,一股热流直窜上脑门,双颊如同火烧,急道:“呃……这火太猛了……”这个借口实在很糟,顾飞说完很有些底气不足,他觉得自己耳根都红透了! 

 

“我去洗把脸!” 素来沉稳自信的顾飞现在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起身一抬脚,忽地脚步轻浮,觉得头脑昏昏沉沉。 

 

“行不行啊你?”漂流连忙问,看见顾飞摇摇晃晃了几下,心下都有些紧张起来。 

 

顾飞深呼吸,向前踩出一步,眼前一黑,刹那间倒了下来!漂流一个箭步上前扶住顾飞,幸好他早有预感,顾飞才不至于迎面仆倒。但漂流也是个力弱的主,这时顾飞实实在在地倒在自己身上,差点扶不住两人齐齐仆街去。 

 

“你怎么……”漂流说了半句却已经停住,挨着自己的顾飞微微颤抖,呼吸急促,一脸痛苦的神色。 

 

“冰冻状态还没完全解除吗?”漂流即时联想到刚才那个冷冻攻击,没想到这个效果比想像中持久,难道是因为千里一醉是电系法师的缘故?漂流着急想着怎样去解决…… 

 

“笨!”漂流一拍脑袋,手背贴上顾飞的额头——很烫! 

 

“他病了!!” 得出这个结论,漂流心头揪紧 。 

 

受伤、虚弱、生病,这些形容词以乎从不和千里一醉沾边的,现在居然一次过地呈现出来。 

 

漂流迅速整理好自己的衣装,收起顾飞的法袍和剑,把他置于自己的背上,身子一挺。 

 

“靠。”漂流膝盖一软差点跌倒,连忙向前跨一步,总算站稳了,心中已经郁闷得想死。

 

自己是全智力加点的,能有多少力量?什么加力量、速度装备都戴上,才勉强可以背得起顾飞。但人命犹关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得赶紧把他送去下线的地点啊!漂流心中想着,马上背着顾飞走回主城。  

 

漂流硬着头皮背着顾飞,踉踉跄跄,走着停着,满头大汗,心里担忧着顾飞的状况。与此同时,他突然十分理解顾飞心中的郁闷,这是他头一回切身体会到没有力量的悲剧。 

 

顾飞的脑袋发热,脸颊滚烫泛红,但还是知道漂流在背着自己,也才感觉到他的背部原来比自己想象中的宽大,让顾飞想依靠着他。 

 

漂流屡次很合时宜地向自己施以援手,现在回想起来,时机实在巧妙。像在行会任务时,自己被冰旋风前后夹攻,他一个天降火轮打开了一道出口;在城战时看着五本厚厚的羊皮书丧失希望之光时,他又来帮忙查找资料,一起完成任务;面对非常逆天被围攻时,珍惜等级的他也没有退出行会,自己PK值冲向200大关觉得头皮发麻,他又主动提出帮忙找名字;去到对抗工作室,打打杀杀无法解决当下的问题,他出的打劫的方案却能有效地打击工作室,虽然是以不道德的方式…… 

 

在顾飞处境危急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自己一个人就能够解决了,感到孤独无助,漂流就会出现,帮他解决难题,让顾飞不由自主地想信任这个人。 

 

即使是再强势的人,也会遇到脆弱的时候。


水系法师的攻击,表面上看似冷漠平淡,内裹却温热柔刚,不知不觉间,这份似水柔情已经悄然无声地渗入心坎,带着一丝的危险,瓦解了坚固的防卫,让磐石沉溺。 

 

顾飞轻声地呼唤:“漂流……” 

 

“嗯?” 漂流回应。 

 

“漂流……”顾飞在他颈部的呼息紊乱…… 

 

“我在。” 漂流说。 

 

“漂流……” 

 

“嗯。” ……以乎是无意识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千里一醉惊慌失措的样子,漂流曾经期待看见,现在此事成真了,他却悔不莫及了:原来这个强势的人在生病后会拥有神叨的属性啊!无数次地说着“嗯” 、“在”、“乖”的回答,看着自己的疲劳度又一次被千里一醉刷爆,漂流心下唏嘘不已。 

 

他觉得自己好像掉入了圈套,而这个套还是自己给自己下的,就怪自己真贱啊,不断找上了千里一醉! 

 

就这么磨磨蹭蹭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主城的大门,漂流喜极而泣了!入城前,他再确认一下顾飞的病况,看来还算稳定……


漂流帮顾飞换上自己的牧师袍并蒙脸,他则穿上灰色法师袍,一起进入主城。随后,他向大街上的玩家打听最近的复活点后,便加快脚步走过去 。 

 

最近的下线区就是在法师学院里,快将到达时,漂流看见了学院门外玩家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入口处有四、五个玩家向想进去的人逐一查问,他们胸前都戴着行会徽章,说明了他们都是来自同一家行会,难道他俩在这城附近活动时被行会的人看见了?

 

漂流环视了一圈,然后向排在队尾的一个女战士走过去,问:“你好。我刚在街上遇到了这位玩家,她身体有点不舒服,可不可以麻烦你帮忙送她到下线区去?” 

 

女战士看了眼顾飞,由于他此时蒙着面、低垂着头,以为是一个女牧师。 

 

“没问题,交给我吧!”女玩家热心肠,很爽快地答应,把顾飞背起。 

 

三人随着排队队伍缓缓前进,眼看身前排队的玩家只剩下两、三个时,那五名行会玩家们的脚底猛然升起一个火海,其中二个瞬间化为白光。群众惊恐,立即四处逃窜,场面十分混乱! 

 

能用一个法术干掉了血薄的职业,这种秒杀级法师,顾飞自然是其中之一,但此时释放法术的不是自己,他马上想到了是谁,转头一瞅身旁的法师,一身黑袍紫剑的装束—— 

 

漂流正对着他特纯洁地一笑,顾飞心揪了一下。 

 

雪花轻落,漂流的身影便消失于眼前。顾飞连忙四下张望,行会玩家们也在寻找放出法术的法师的位置,但还是眼力劲的顾飞先一步在人群外瞥见了漂流的身影。 

 

“天降火轮,降!!”漂流吟唱,四个耀眼的火圈在天空中出现,行会玩家们完全来不及躲避,猝不及防之下,天下一场火雨,地上一片白光。 

 

漂流将自己曝光在一众玩家眼皮底下,舞了几下手中的暗夜流光剑,生还的行会玩家反应过来,大叫:“是千里一醉!!” 

 

行会玩家们立即去追赶已经窜进了一条小巷的漂流,下线区入口再没有人来看守,惊呆了的女战士回过神来嚷嚷:“疯了!千里一醉真来了!我们快进去安全区!” 女战士背着顾飞火速冲入复活点。


顾飞瞥了一眼漂流消失的方向,他知道就算留下来自己也只会成为累赘,更悲惨的是顾飞现在连动身的力气也没有。 

 

突然消息提示一响,居然是漂流发来的消息。


“你好好休息,晚安。” 

 

顾飞稍一愣,顿了顿,回消息。 

 

“晚安。” 

 

他便下线了。 

 

*****


评论(23)
热度(29)

© 樹泉。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