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泉。靈

【漂顾漂】'百城连通'任务 (四) 行会是浮云

*作为一个漂顾漂党,扔装备的计划,不填这个坑心里总是不痛快啊!

*字数一路往六千五冲,十章完结⋯有点悬⋯⋯

*送给各位冷CP的朋友的圣诞节礼物,大家快来领呗~


*****


第四章 行会是浮云


领任务,追目标,对顾飞来说是轻车熟路的工作。


顾飞心情很愉悦,他刚做完了一轮通缉任务,短短不到二十分钟,就送了十个玩家入大牢!他一身华丽的通缉配备,加上变态的身手,合着他第十一件装备:漂流的通缉名单,令他不再担心29点的PK上限,洗PK之快再次回到他PK值最高峰的时期!


扯着长袍,扛着长剑,顾飞走向一棵大树,看见漂流在树底下,正低着头阅读着手中的水蓝色小本:他的任务小本。


顾飞大步上前,熟门熟路地说着台词:“领任务啊!”


“今天的通缉名单人数达到了顶峰,请玩家明天再领。” 漂流头也没抬,熟练地用着游戏系统的语调回道。


“但是我己经有6点的PK值了。”


“……”


“刚才的通缉目标在一个练级的团队里。” 顾飞一脸无辜。


“……”


“被通缉的是个牧师。”


漂流疑惑的目光望向顾飞:牧师怎么会PK呢?


“暗牧。”顾飞解答了他心里的问题。


“……”漂流无语了。心里叹了一下,你就不能安生点?


漂流从口袋掏出了通缉名单,在本子上刷刷写了一行字,撕下放到顾飞手中,摊开手掌一看⋯⋯豪迈!十二个新鲜热辣的名字,一给就给一倍,乐得顾飞合不拢嘴。


“先走了!”顾飞笑呵呵,拍拍纹章就飞了。


“我靠,这家伙真的把我当成了通缉任务发放处吗?” 直至传送的白光散去,漂流才说了句话。


心知顾飞神捕的震慑,漂流和他约法三章:每一轮通缉目标为十人,一天四轮,必需换装。名单由漂流提供,尽量分布在两座主城之间,以免一下子把大量玩家送进大牢,导致暴露了他们的行踪。


漂流也没想过顾飞会把这个约定当一回事,说出来也只是希望这小子在做通缉任务时多加小心、不要被人认出来,没想到他竟然会遵守这个规则!虽然偶有突发的情况,但次数并不多。


初到云端城时,漂流曾经以为刷通缉任务是这里的时尚,后来才知这是顾飞独特的爱好。


这么一个嚣张的暴力分子,实力更是无法估计的强大,却又有牢牢的道德束缚,用着通缉任务去约束自己,让漂流觉得很奇怪。


网游从来就不是一个滋生正气大侠的地方,在这个没有法律维护的世界,人的道德观念都在肆意地扭曲着,实力为尊是一直被追棒的主义 。偏偏千里一醉是最最有实力的人,却忠直仗义,甚至在一些事上正直得固执,让漂流被折腾了不止一次了。


比如,面对来追杀他们的各路人马,运气不好被顾飞砍了爆装备的,都得亲自把装备送回给被爆的玩家,吓得那人还以为是来追杀,飞快地逃走。全敏的顾飞遇到非敏捷的职业可以追得上,难为短腿的漂流跟着陪跑搞到满头是汗,气喘呼呼。


在平行世界游戏至今,漂流从来没做过这么多体力活。虽然游戏里不会累,但对于全智的法师来说精神上的疲惫是对等的辛苦!再说装备是PK爆回来的,明显是劳动所得嘛!像千里一醉这种有违网游这个大环境的价值观的举动,漂流实在不太明白有啥意义?结果顾飞神情严肃地回答:拾金不昧,老师没教你的吗?


“我又不是你的学生。”被顾飞罚跑的漂流心中泪流满面,摇了摇法杖放出冰旋风减慢对方的速度。


顾飞笑笑地走向玩家,地上玩家怯怯地往后爬。


这种方式做任务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漂流心中幡然长叹。


但既来之,则安之。谁叫自己找了这个不安生的主来帮忙?


漂流看着天上白云朵朵,艳阳高照,想起霞雾城见过的那名格斗家的话:“果然只有这里的阳光最好……”




一阵白光出现,顾飞轻松解决掉名单,又雷厉风行地回来了,嘴里嘀咕:“最后的目标比较远,走回来要多花点时间啊⋯⋯”


这时漂流已经坐在地上,背倚着树干,顾飞走近⋯⋯啥?这小子竟然睡着了!


漂流是真的睡着了。长时间的任务折腾了他不少,除了在游戏里时做任务,他下了线后也没闲着,从在论坛搜集任务关卡的情报、确认和修正路线、到各主城任务处是否刷新双向任务等等等等,漂流大包大揽,一点马虎都没有,着实花了不少精力和时间。


除此之外,漂流还面对一个极大的挑战:千里一醉上线的时间。


顾飞的上线时间一直遭受网游高手们的深刻鄙视,排除周末和假期,普通日子都是晚饭后到十一点,区区那两、三个小时来游戏,哪可能足够完成这个艰苦漫长的任务呢?


顾飞虽然是不想花更多时间来游戏,但学武之人是极重承诺的,来帮忙就一定尽力做!所以也提出了在早操与课间操的空档上线,漂流当然也十分乐意配合了。再深入地想,大白天的游戏玩家确实比较少,相对是较为安全的时间进入主城。


从太阳升起我下线,到太阳升起我上线,要通宵夜猫族回到正常人类的作息时间,哪有这么容易啊!幸好漂流在一开始邀请顾飞时便早有心理准备,而且是和任务相关的事情,自然极具积极性。


顾飞想着漂流对游戏任务之执着,宛如自己对功夫的热情啊!要知道一个人要改变多年养成的习惯,必需有坚韧的意志力。顾飞竟然感化了一个网游老手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他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突然传来漂流的小声嘟囔:“⋯没⋯名单⋯⋯”


漂流双眼紧闭,微微皱眉,似乎在梦中的顾飞也不放过他查资料。


城战时他和漂流哥仨在资料室查找一个NPC的资料时,漂流那一脸愁苦的表情,看得出他对查资料十分痛恨,顾飞心中大乐:上次霞雾城被你算计差点害死我,今次总算是出了口气!结果一个不小心欺负漂流上瘾了,在PK值直冲二百时,豪不客气要求他提供通缉名单,想他抬着一张苦瓜脸往书里钻时,顾飞十分满意。


比起居心叵测的笑脸,这种坦然流露的表情,互相挖苦鄙视,尽管不是和谐亲善,才算是朋友呐!如果大家只是互相点头问好,客套寒暄,那肯定没啥交情呗。


“喂,醒醒啊!”顾飞摇了摇漂流的肩头,虽然有点不忍心叫醒他,但时间不早了,还得赶紧下线上班去。


漂流含糊地嘀咕,没有想醒来的意思⋯⋯顾飞决定了采取措施!


“⋯你⋯在干嘛啊??”漂流大口喘气 。


“叫醒你呐!”顾飞认真地说。


“叫醒人⋯是捏鼻子的吗?”漂流不满,刚才没了空气脸色都苍白了。


“哦⋯⋯习惯往你脸整,很顺手。”顾飞无奈地摊了摊手。


这是叫习惯往我脸整?什么叫很顺手?漂流翻了翻白眼。


“睡得那么熟,不怕被人偷袭?习惯了安生的日子啊你!”顾飞打趣。


“⋯⋯”除了你还会有谁来偷袭我呢?漂流心里嘀咕。


这话不假,在网游突然被人偷袭一下实在是见怪不怪的事,作为头号法师的漂流便是一只慢吞吞的肥羊。若不是他时常保持警觉、四处流窜,再加上左右手两大护卫的保护,又怎样能一直牢牢把持着五小强的名头?


一阵微风吹过,带走了漂流的睡意,此时顾飞已经躺在草地上,拿走了他的任务小本阅读着。漂流从口袋里取出了一张大地图, 准备查找前进下一个主城的路线。顾飞凑近一看,竟然是平行世界游戏地图的全貌!


顾飞大吃一惊:“哇,这个地图你画的吗?”


顾飞在以前任务见过的地图,有系统给的,也有玩家人力手绘的,但都只是描绘了某个区域或任务所涉及的主城。像漂流手上这张那么细致绘画的地图,自己从来没有见过。


“画?哪有可能这么精准?你注意看,这是官方制造出来的地图。”漂流说。


“哦,你怎么搞到的?”顾飞问,心想说不定这地图对御天来说很有用。


 “之前城战时领到的阵营奖励,就是能获得这个地图的一个任务。”漂流回道。


既然是阵营奖励的任务,那普通玩家是不可能领到了。顾飞想着,但又一转念: 不过御天神鸣天生的路痴属性⋯⋯


“就算那死小孩拿了也没用啊。” 顾飞脱口道,却听到了两把声音。


顾飞扭头,正好对上漂流的回头,互相对看,显然对于和对方同时说出相同的结论,心里都觉得有点意外,又有点好笑。


早早在行会任务时有所察觉了,像无誓之剑痛扁水深那一次,漂流突然出现和他一起阻拦,明明那时大家还不是很熟悉嘛。


这种莫名奇妙的默契,让顾飞觉得很神奇,或许咱俩的思路是比较相近?事实上也证明了自己的推断是对的。


夜光村的狼人任务中,他和六月的雨一起穿越乌龙山脉,在两、三个小时的旅程里,自己把所有能聊的几句话也聊尽了,讲一个笑话还要给这少根筋的姑娘三分钟的时间来回应,挤着都快笑僵了的脸、听着不值得一笑的笑话,回想起来顾飞心里禁不住有点酸楚。


但现在,就那么的舒爽自在!比如他想说个笑话,只说了个序,漂流就会心一笑了。遇上战斗时,自己飘忽的跑位和节奏,漂流配合得极巧妙,甚至念头比自己更快,精准无比的施法收割了大片大片的生命。这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自己就很喜欢,爽啊!


顾飞战斗一向是头单枪匹马,多年习武练就了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独当一面的气质和本事,甚少主动和别人配合。但漂流却可以完全地迎合自己的攻击节奏,做出最恰当的反应,他就像水一样,悄然无声地渗入自己的行动之中,柔软地扩散、发择着力量。


顾飞想得差点出神呢,连忙把目光拉回来,好奇心起,问道:“平行世界那么大,那些地方你去过了呢?”


漂流用手指划了个大圈,差不多占了大半张地图,说:“东西南面的主城都走访过了,北面的还没有,倒是想到那里转转。”

 

“不过看来没这个机会了。” 漂流无奈地笑了笑,“在下一个主城,我们将会拿到北部地区众主城的集体开放通行权。”


这个'百城任务'的核心内容是关于各主城之间的运输网络的建设。以往一个主城都是跟一个服务器,到了另一个主城就是跨越了一个服务器;实际上这个平行世界便是由许多个服务器一起支撑起来,结果许多东西是无法世界共享的,比如交易所拍卖的物件,就只开放给该地区的玩家。


为了进一步将游戏变成一个真实的世界,确保人口和物资自由流动是游戏公司一直研究的主题。经过接近一年时间的开发,终于克服了这个技术极限,官方准备开放世界地图和主城之间的传送!这个任务便是跨城传送网络的工作的其中一环,可想而知,是多么前卫及具有非常庞大的商业经济价值。


系统也不想把玩家逼得太狠,所以顾飞他们只需要拿到所有地区核心主城的通行批准,便算完成任务。举例来说,拿到临水城的主城通行权,因为其运输网络发展良好,去邻近的主城都有官方提供的交通,便等同于领取了邻近主城,像林荫城、雾霞城一众的通行权。这也是为了确保玩家会继续使用官方的运输工具,从而赚取利益,最黑的果然永远是系统。


总之,虽然说是'百城任务',实际上,他们要走访的核心主城都只是三、四十座 。


“走南闯北这么多年,还以为整个平行世界己经被你走遍了呢。说起来,你这样满世界漂好像是为了什么游戏理念?”对于漂流的回答,顾飞有点意外。


“呵呵,没想到你还记得啊。我的目的⋯⋯当然就是要在所有的地方留下足迹。”漂流回。


“我看你走到哪都要混个团体耍耍,除了耍心计捞好处之外,又有什么好玩呐?”顾飞问。


“我加入他们,帮他们完成他们的目的,而我也从中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所有人都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漂流说。


“啧啧,明明卖了人家, 让行会背了黑锅,自己却一身轻的走了。”顾飞不以为然。


漂流却笑了:“行会什么的,对我来说都是浮云。”


像行会这种大型组织,真是认识而又相熟的又有几个?尤其平行世界里一个六级行会人数就己经破千,会内成员多得像在大街上的路人玩家无分别。真和行会有很深感情的,其实并没有多少。


漂流接着说:“我啊⋯⋯是一件人间兵器,武器嘛,当然是被人利用时才有价值。他们需要我的实力,我需要他们来完成自己的目的,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像他这种世界级彪悍的炮台法师,就如原子弹一般的存在。作为网友老手,他非常熟知网游世界里的世故人情,只为利益纠合在一起的关系也没什么不好,反过来说,更合自己的游戏风格,乐得轻松,不用费心。


 “我看不一定全部都是这样的吧!剑鬼,当非常逆天是属于会里每一个兄弟,大家都是平起平坐。” 顾飞有点不认同。


 “剑鬼是不同。”漂流点点头。剑鬼拥有第一高手的称号,就是由于他行事端正,以德服人,以理服众,让漂流心里也很佩服。


“如果你待过不同的行会,就会知道人心没那么简单。”漂流淡淡地说。


漂流混过的多少个行会组织,大部份的老大们都是从行会利益的角度思考问题,一昧追求壮大实力,成为主城第一,然后称霸整个平行世界。他把名利看得云淡风轻,对行会的发展就很不感冒。


顾飞也明白行会上千人,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品行端正、正直无私,所谓人心隔肚皮,他当然是知道。只是⋯⋯


“我的确没待过多少行会,但至少有会长是宁愿牺牲自己,也会保护兄弟,你知道的吧!” 顾飞专注地望着漂流。


不仅是剑鬼,像重生紫晶的会长七月,都是重情义、相信朋友的人,更从不强迫自己做不情愿的事情,想到自己能够在这两个行会开心地玩着,顾飞心里突然意识到自己也是相当的幸运,同时又为漂流感慨没有体会到这种经历。


“为了行会而牺牲?我可没这觉悟。我可不觉得自己会定死在哪个地方哦。” 漂流依然微笑。


他来游戏,就是为了愉悦自己嘛!将行会那种人情世故规则规律套在他身上,对他来说根本就是折磨。


有了行会,是靠山,但同时也是束缚。坦白来说,像顾飞、漂流他们这种程度的超级高手,更是倾向后者。这一想,连顾飞也有点认同,何况是习惯自由散漫的漂流?


虽然难以认同他的游戏原则,顾飞最终还是点点头说:“你这脾性的确不适合。”


“哈哈哈,说得好,说得好。”漂流笑道。


 “那什么时候回来云端城呢?” 顾飞突然话锋一转。


“啥?”漂流以为听错了。


“云端城,非常逆天啊!”顾飞说。


漂流彻底噎住了。他发现自己又看错了顾飞,以为很清楚明白地说出他的游戏理念和原则后,这家伙便会明白然后不再和自己纠结下去,哪想到竟然直接被无视了?而且咋就说得云端城是他的出生主城似的呢?


坦白说,漂流对自己出生的主城也没啥记忆。第一天公测时进入了平行世界,不消一会就被系统踢出来了,游戏调整了一个月后才重开。一上线,就稀里糊涂的触发了隐藏任务,还人品大爆发接到的竟然是个任务链!结果匆匆忙忙地踏上一条看似永无止境的旅程。


漂流回忆着初进平行世界的事情,一时没有回答,顾飞便继续说:“行会的家伙都问起你呐!”


“哦?御天吗?”除了这个总是和他抬杠的小孩子之外,他实在想不到还会有谁问候自已。


“剑鬼呐。”


“是他啊……”漂流释然。


最后一次见过云端城的人就是剑鬼了,在那场华丽的扔装备事件中,被他看到自己从中偷走了一件装备,自己的计划更是完全地被对方揭穿。想到这一点,漂流脸色变了变,顿时警觉起来:不会就是这个吧?叫千里一醉来找我算帐的吧?


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网游经验丰富的漂流又怎会没遇到过什么复仇追杀?今天看来便是他不怎么走运的日子了。顾飞就坐在旁边,放法又不能秒杀。落衣红莲?那家伙身手之快自己又怎么及他来?


而且,漂流其实也没有很想逃,毕竟这笔帐总有一天要结,那就咬紧牙关承受,早死早超生。漂流想通了后,心下坦然,知道无论如何都是免不了一死的。


“抛装备时你是拿走了什么东西吧?” 顾飞问。


漂流对这个提问倒是颇为意外。


一瞅顾飞,却见他脸色如常,完全是普通聊天说话的模样,看来剑鬼是没有把自己的诡计告诉千里一醉?他没说的原因⋯⋯大概是想帮自己保留点形象吧?剑鬼真的是厚道啊,和水深那家伙一样,太容易相信人,果然是同一伙人⋯⋯漂流心里慨叹,同时又对剑鬼的愧疚多了几分。


漂流看着顾飞点头,态度十分坦然,“只是一件装备,并不重要,只是想要。这个计划很早前己经在准备了,当时行会与英奇工作室的对抗刚好给了我们这个机会下手,你们可以向工作室制造损失,我们也从中拿到了所需的东西,大家都只是各取所需!”


“行了吧!你的计划我们虽然用了,但还是违反道德的,这点我和剑鬼都很清楚。”顾飞严肃地道:“我想问的是,你怎么就不告诉我们一声?装备卷轴什么的,我们都可以搞回来啊,何必大费周章搞个这样的谋划?”


“想尽一切办法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我的乐趣。”漂流笑。


“忽悠,接着忽悠。工作室是做生意的,装备、卷轴、玩家都卖,哪有不卖的玩意?”顾飞问。


 “我只是觉得打劫工作室这个主意挺好玩的,就想试试喽。如果引起你厌恶,向你道歉。” 漂流说。


“霞雾城那次你也是这么说,后来也没见你怎么改掉这劣根子,我看你也只是不想和我敌对吧!道歉就免了呗,反正不是真心的,我直接砍你一级就好了!”顾飞冷冷地说。


顾飞作势摸剑要斩,其实他也没有真的动手的意思,只是看见漂流这家伙打死也不交出自己的底牌,就想吓唬他一下。


漂流居然又笑了,“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与人敌对我可不怕,霞雾城那次我是真心想向你赔罪,这次也是。做错事总需要承认嘛,你不接受我的道歉不紧要,但总让我单方面弥补一下啊!”


“哦?” 顾飞还是很疑心这家伙是不是心里盘算着什么诡计,又问:“要道歉的不只是对我吧。”


“当然。哪天我来云端城时会亲自和剑鬼老大聚聚。” 漂流说。


漂流所说到底是真是假,顾飞还是不知。末了,突然想起什么,说:“对了,剑鬼他有一句话要我带给你。”


“什么话?”漂流问。


“他说:即使是浮云,也总需要在一片天空下飘扬。”


“什么意思?”漂流迷糊 。


“那谁知道?我只是带话,你自己琢磨去吧!”顾飞说。


*****


评论(2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樹泉。靈 | Powered by LOFTER